日常做摘抄写书评写随笔

读书笔记《时间移民》

作者:刘慈欣

这几天看完了这本短篇集,要是找词来形容,我会用浪漫和安静。之前只读过三体,和烧火工流浪地球等单篇的短故事,这次读短篇集我是更多地感受到零散的个体的科幻点子的魅力,它会在每一篇里专注于一个点的阐释,和长篇里还要顾及故事线的拉长不太一样,更密集更专注。

我一直觉得物理学是浪漫,科幻就是浪漫的文学具像化,在读这本书的过程里我一直觉得非常舒服,很安静,觉得世界很大,我的烦恼困境都很小,完全不需要去在意。

这本短篇集里,尤其喜欢朝闻道。印象比较深的倒是大牙那篇,微人那篇,还有冰雪艺术家那篇,我好喜欢人类渺小但是不会停止为文明存续而努力这个点。

那么,宇宙的目的是什么呢?

评论
热度(5)
 

© Buchesser | Powered by LOFTER